【企業資安專題講座】台灣產業的網路攻擊分析

題目:台灣產業的網路攻擊分析:APT Chimera & Conti Ransomware

講者:奧義智慧科技-陳仲寬資深資安研究員

時間:110年4月30日(五)下午2:00~3:30

地點:元智大學一館R1401b

摘要:隨者網路攻擊的成本降低,進階持續性攻擊(APT)已不是政府單位才會遭遇的攻擊,而是任何企業都會面對的資安課題。本次議程將仔細探討針對台灣產業的APT攻擊。首先,半導體堪稱為台灣最重要的產業,也是台灣對世界極具貢獻的一環。於2018~2020期間,多家竹科半導體公司遭受APT團隊Chimera針對,且取智慧財產相關文件。將對攻擊者的攻擊手法、策略進行詳細分析,並說明調查過程與方法。並利用威脅情資,分析攻擊者的來源。接著,從2020年底,台灣多家重要製造公司,遭受勒索軟體攻擊,本次議程,也將探討勒索軟體攻擊背後的產業鍊、其攻擊手法以及調查防禦的經驗。

歡迎自由入場,免費參加,無需事先報名。

Posted in 大專校院培訓活動, 活動與課程, 資安專題講座, 資安新知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