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實務專題課程-Windows 惡意程式分析實務

  • 時間:109114日至117日,共計五日,每日上午10時下午4時為原則,實際時間依當日課程安排進行微調,共計25小時。
  • 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綜合研究大樓5樓RB508教室
  • 報名時間:自108年12月23日上午10時起,額滿為止,報名時請檢附學生資格證明資料。
  •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訊完成並送出後始完成報名。報名成功後,主辦單位將於108年12月31日完成報名者資格審查,並以e-mail方式個別通知審查結果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xqRB7tcUiiiR9CF8
  • 報名資格:具備資訊安全基礎能力且對組合語言撰寫有基礎認識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以上本國籍在校學生。本課程限額60名,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保留部分學員名額調整權利。
  • 課程目的:鑒於系統安全與安全程式設計的重要性,為使學生在系統開發與程式設計時能重視資訊安全概念,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辦公室,邀請國內資安實務學者專家特別開設為期5日的「資安實務專題課程-Windows惡意程式分析實務」,提供Windows惡意程式分析相關議題的介紹與資安實務操作演練。
  • 課程內容:此課程將包含完整惡意程式分析所需要的知識:Windows 系統特性、逆向工程實務、惡意利用手段、分析人員對抗手法、脫殼技巧、流程圖脈分析 等。完整授課內容中將以 IDA 與 x64dbg 動靜態交互分析技巧體會到各式惡意程式攻擊手段、攻擊技巧背後實作原理,與如何對抗。
  • 議程:

 

注意事項

一、參加學員須自理所需交通及生活費用,無須另繳課程費用。

二、出席率超過授課總時數之百分之八十者,將以「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辦公室」名義頒發課程修業證書。

  • 請攜帶筆記型電腦,以便進行課堂實作演練。
  • 請於課程開始10分鐘前由本人至報到處完成簽到,上、下課時間以講師授課為準,嚴禁由他人冒名頂替上課。遲到或早退一小時以上者,該堂課以曠課論。
  • 如因事、病不克上課者,請以書面請假,未書面請假者,一律以曠課登錄。
  • 為維護良好的學習環境,請勿在教室內部飲食。
  • 其他課程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Posted in 大專校院培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