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11 醫療資安女力論壇, 歡迎報名參加

醫療資安女力論壇

教育部先進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與CIO IT經理人雜誌,在06/ 11(六) 14:00 – 17:00,聯合主辦「醫療資安女力論壇」,希望落實資安觀念向下扎根,並鼓勵女性投入資訊安全領域,本次邀請醫療資安優秀女性資安主管分享職場經驗及心路歷程。

想了解她們在醫療資安領域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嗎?想詢問在醫療資安領域該如何自我學習?對於醫療資安領域的職涯想要有更深入的認識嗎?趕緊手刀手報名吧!錯過可惜!

  • 時間:2022 / 06/ 11(六) 14:00 – 17:00

  • 地點: 線上舉辦

  • 報名連結:https://isipevent.kktix.cc/events/e58d0573-copy-1

<與談人>

林慧玟/天晟醫院/資訊室主任

莊秀惠/耕莘醫院/資訊室主任

林璟淑/新光醫院/資訊部主任

蕭旭君/臺大醫院/資訊室資安組組長(臺大資工系副教授)

陳麗卿/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資訊室主任

范仲玫/衛福部資安計畫辦公室/主任

許美鈴/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資訊室主任

(依照單位名稱首字筆畫排序)

<議程>

13:30 – 14:00 講師、與會者報到入場

14:00 – 14:05 活動開場

14:05 – 14:20 貴賓致詞

14:20 – 15:30 醫療資安女力經驗談

15:30 – 16:50 QA座談時間

16:50 – 17:00 結語

 

 

2021資安女力講座

去年錯過了資安女力講座,

還在扼腕沒聽到講師精彩的求職技能分享嗎?

或者你正在煩惱著未來工作的發展?

技能的培養,究竟該如何選擇?

你們的心聲,我們聽到囉!

教育部先進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 與 HITCON GIRLS💪

聯合主辦第二屆女性主管經驗談分享活動,

現在開始報名囉~~

報名網址:https://hitcon.kktix.cc/events/hitcongirlsworkexperience2021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Se-RTpgeCyI

我們特地邀請重量級講師❤️

👍微軟 智能產業雲亞太區 總經理 葉怡君

👍安永諮詢服務 執行副總經理 曾韵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林家瑜

想了解她們在資訊、資安領域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嗎?

想詢問雲端發展、工業物聯網、智慧製造這些高科技流行產業該如何自我學習?

針對資料治理、風險控管和跨部門團隊合作該如何溝通協調?

想和她們一樣成為在資訊、資安圈中的高階管理者嗎?

因疫情之故,本次活動將同時採取 現場 與 線上直播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用再擔心因地域之苦而錯過精彩演講。

若想與講師們近距離交流意見,也請不要錯過這次的現場票券報名!

現場座位有限,錯過可惜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HITCON GIRLS 女性主管經驗談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主辦單位:教育部先進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HITCON GIRLS

參與方式:索取免費現場票券 or 觀看 Youtube線上直播

活動日期:2021 / 12 / 04(六) 14:00 – 17:00

報到時間:13:30 – 14:00

活動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 –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 85 號 B1(近捷運公館站)

【活動時程表】

13:30 – 14:00 講師、與會者報到入場

14:00 – 14:05 活動開場(HITCON GIRLS 共同創辦人 Turkey、元智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林家瑜)

14:05 – 14:25 貴賓致詞

14:25 – 14:30 HITCON GIRLS 介紹 HITCON GIRLS 共同創辦人暨現任總召 Hazel

14:30 – 15:20 女性主管經驗談(一)微軟 亞太物聯網創新中心 總經理 葉怡君

15:20 – 15:40 中場休息

15:40 – 16:30 女性主管經驗談(二)安永諮詢服務 執行副總經理 曾韵

16:30 – 17:00 講師聯合座談

16:30 – 17:00 微軟 智能產業雲亞太區 總經理 葉怡君

16:30 – 17:00 安永諮詢服務 執行副總經理 曾韵

16:30 – 17:00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林家瑜

智慧製造產業資安跨域論壇,邀請老師線上參與

活動主題:智慧製造產業資安跨域論壇

時間:10.29 (五)14:00-17:00

活動摘要:「教育部先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邀請智慧製造產業的總經理與資安主管,與學界資安領域的教授們進行交流,了解智慧製造業界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以達成產學鏈結之目的。本活動為讓各界了解智慧製造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以及資安人才培育推動策略的建議,邀請國內大專校院的老師可參與線上直播。

活動直播連結:https://youtu.be/zI4heJqfDD8

活動與談人員:

中華資安國際   洪進福總經理

友達光電           楊峻程全球系統暨資訊安全處處長

安華聯網           洪光鈞總經理

環奧國際驗證   梁日誠總經理

緯謙科技           葉卯陽 資深技術總監

鵬鼎科技            江盈儒資訊科技處副理    

 (依照單位名稱首字筆劃排序)

AIS3 2021 is coming

今年報名錄取的方式除了pre-exam之外,也可以透過甄選的方式喔!
只要你過去未曾參加AIS3暑期課程兩次以上(包含兩次),都可以報名參加。
而2020年AIS3暑期課程,因疫情關係,不列入次數計算!
想了解詳情,趕快上官網!
AIS3 官網 https://ais3.org

#活動時程

  1. 報名時間:110 年 4 月 26 日上午 10 時至 110 年 5 月 3 日下午 6 時止。
  2. Pre-exam 資安實務測驗日期:110 年 5 月 22 日上午 10 時 30 分至 110 年 5 月 24 日下午 5 時前。
  3. Pre-exam錄取通知:110 年 5 月 31 日前通知與公告。
  4. 甄選資料繳交時間:自 110 年 5 月 31 日上午 10 時至 110 年 6 月 6 日下午 6 時止。
  5. 甄選錄取通知:110 年 7 月 13 日前通知與公告。
  6. 課程時間:110 年 7 月 26 日至 8 月 1 日,共計 7 日

 

109年度資安實務示範課程實作教學種子師資與助教研習營

時    間:109年9月10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    點:精誠資訊台北恆逸教育訓練中心16樓L教室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

活動目的:為開發實務創新跨域資安應用課群,帶動大學校院資安實務教學能量,以培育跨域資安人才,教育部自106年補助大專校院發展「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為加強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能量,結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機中心之雲端資安攻防平台(Cyber Defense Exercise, CDX),發展資安實務課程實作演練教學資源分享平台。為增進資安示範課程之推廣,提升資安實作課程教學能量,辦理資安實務示範課程實作教學種子師資與助教研習營,以促進資安實作課程教學之種子師資與助教之培訓。

活動內容:邀請國網中心CDX團隊說明『國網中心CDX平台』課程教學平台簡介與教學環境建置實作演練,以及針對已佈建在CDX平台之「網路攻防技術」、「資料庫安全」、「資訊安全鑑識」等三門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的實作課程,邀請課程計畫團隊說明實作課程教學教法及教學經驗分享交流等,協助實作課程教學之種子師資與助教之培訓,以擴散與提升國內資安實作課程教學能量的提升。

參與對象:高中職學校、大專院校資安領域授課教師與助教等

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mC1UfEjAK1kuaRk9

報名人數:30人(額滿為止)

議       程:

主辦單位: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辦公室、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機中心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健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國立屏東大學資訊科學系、正修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 「新型態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

「新型態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時    間:107年11月10日(六)上午10時至11月11日(日)下午3時

地    點:南投縣埔里鎮箱根生活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1段62號)

活動目的:為強化國內大專校院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設計與應用,邀請第1期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學校,分享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案設計與教學經驗,期能將發展之課程資源推廣並移植到其他大專校院之資安課程教學中,達到擴散國內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能量,與培育國內資安種子師資。

參與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從事資安相關課程教學之專任教師

主 持 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吳宗成特聘教授

報名人數:4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10月3日(一)至10月22日(一)止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