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11 醫療資安女力論壇, 歡迎報名參加

醫療資安女力論壇

教育部先進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與CIO IT經理人雜誌,在06/ 11(六) 14:00 – 17:00,聯合主辦「醫療資安女力論壇」,希望落實資安觀念向下扎根,並鼓勵女性投入資訊安全領域,本次邀請醫療資安優秀女性資安主管分享職場經驗及心路歷程。

想了解她們在醫療資安領域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嗎?想詢問在醫療資安領域該如何自我學習?對於醫療資安領域的職涯想要有更深入的認識嗎?趕緊手刀手報名吧!錯過可惜!

  • 時間:2022 / 06/ 11(六) 14:00 – 17:00

  • 地點: 線上舉辦

  • 報名連結:https://isipevent.kktix.cc/events/e58d0573-copy-1

<與談人>

林慧玟/天晟醫院/資訊室主任

莊秀惠/耕莘醫院/資訊室主任

林璟淑/新光醫院/資訊部主任

蕭旭君/臺大醫院/資訊室資安組組長(臺大資工系副教授)

陳麗卿/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資訊室主任

范仲玫/衛福部資安計畫辦公室/主任

許美鈴/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資訊室主任

(依照單位名稱首字筆畫排序)

<議程>

13:30 – 14:00 講師、與會者報到入場

14:00 – 14:05 活動開場

14:05 – 14:20 貴賓致詞

14:20 – 15:30 醫療資安女力經驗談

15:30 – 16:50 QA座談時間

16:50 – 17:00 結語

 

 

行動服務產業跨域資安人力高峰論壇,歡迎線上視訊參與

  • 活動主題:行動服務產業跨域資安人力高峰論壇
  • 時間:2022.03.03 (四)12:00-15:00
  • 活動摘要:教育部先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本次邀請到行動服務產業的高層與資安主管,與學界資安領域的教授們進行交流,了解行動服務產業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以達成產學鏈結之目的,歡迎透過線上直播參與本活動。
  • 活動與談人員:

Forcepoint                  洪肇隆  資深技術顧問

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劉政皇  資安處經理

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       劉威成  資訊安全部資深總監

來毅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政毅  董事長

美商動信安全股份有限公司   李正隆  研發副總經理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林炫佑  副執行長

(依照單位名稱首字筆劃排序)

 

智慧製造產業資安跨域論壇,邀請老師線上參與

活動主題:智慧製造產業資安跨域論壇

時間:10.29 (五)14:00-17:00

活動摘要:「教育部先資通安全實務人才培育計畫」邀請智慧製造產業的總經理與資安主管,與學界資安領域的教授們進行交流,了解智慧製造業界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以達成產學鏈結之目的。本活動為讓各界了解智慧製造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以及資安人才培育推動策略的建議,邀請國內大專校院的老師可參與線上直播。

活動直播連結:https://youtu.be/zI4heJqfDD8

活動與談人員:

中華資安國際   洪進福總經理

友達光電           楊峻程全球系統暨資訊安全處處長

安華聯網           洪光鈞總經理

環奧國際驗證   梁日誠總經理

緯謙科技           葉卯陽 資深技術總監

鵬鼎科技            江盈儒資訊科技處副理    

 (依照單位名稱首字筆劃排序)

109年度資安實務示範課程實作教學種子師資與助教研習營

時    間:109年9月10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    點:精誠資訊台北恆逸教育訓練中心16樓L教室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

活動目的:為開發實務創新跨域資安應用課群,帶動大學校院資安實務教學能量,以培育跨域資安人才,教育部自106年補助大專校院發展「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為加強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能量,結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機中心之雲端資安攻防平台(Cyber Defense Exercise, CDX),發展資安實務課程實作演練教學資源分享平台。為增進資安示範課程之推廣,提升資安實作課程教學能量,辦理資安實務示範課程實作教學種子師資與助教研習營,以促進資安實作課程教學之種子師資與助教之培訓。

活動內容:邀請國網中心CDX團隊說明『國網中心CDX平台』課程教學平台簡介與教學環境建置實作演練,以及針對已佈建在CDX平台之「網路攻防技術」、「資料庫安全」、「資訊安全鑑識」等三門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的實作課程,邀請課程計畫團隊說明實作課程教學教法及教學經驗分享交流等,協助實作課程教學之種子師資與助教之培訓,以擴散與提升國內資安實作課程教學能量的提升。

參與對象:高中職學校、大專院校資安領域授課教師與助教等

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mC1UfEjAK1kuaRk9

報名人數:30人(額滿為止)

議       程:

主辦單位: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辦公室、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機中心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健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國立屏東大學資訊科學系、正修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資安一夏~高中職資安種子師資研習營系列活動二

109年度高中職資安技能種子師資研習營  北中南三地同時舉辦

活動目的:邀請「教育部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團隊」協助規劃適合高中職生學習之資安實務技術基礎及資安認知課程,辦理高中職資安技術種子教師研習營,培養與提升高中職教師之資安技能,協助培訓資安種子師資,促進資安扎根教育。

課程簡介:本次研習課程將分別於臺北、臺中、臺南各安排三天研習課程內容,邀請「資安實務技術基礎」示範課程計畫主持人: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曾龍副教授,講授資安基礎技術、網路安全基礎技術以及網站安全技術等之技術原理介紹與實作演練教學,並引導與示範如何將「資安實務技術基礎」示範課程教材資源應用到高中職之「資訊科技概論」與「程式設計」、「資安微課程」(含「網路安全」、「系統安全」)等資訊科技課程教學之中。查看詳細課程內容。

參與對象:全國高中職學校具資通訊背景或教授資訊教育相關課程之教師

講    師: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曾龍副教授

報名人數:每場次35人(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1.inservice.edu.tw

各場次時間、地點、報名方式等:(不可重複報名)

(一)北區

時間:109年7月28日(二)至30日(四)上午9時0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精誠資訊台北恆逸教育訓練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14樓)

報名日期:109年7月15日(三)至109年7月24日(五)

課程代碼:2891840

(二)中區

時間:109年8月4日(二)至6日(四)上午9時0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五樓549電腦教室(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報名日期:109年7月20日(一)至109年7月31日(五)

課程代碼:2891842

(三)南區

時間:109年8月26日(三)至28日(五)上午9時0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三館資工系3樓i3302教室 (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195號)

報名日期:109年8月3日(一)至109年8月21日(五)

課程代碼:2891848

備  註:

  • 本活動為三天研習課程活動,將分別於臺北、臺中、臺南舉行,請各位老師就近報名參加,不提供住宿安排與補助,且不可重複報名參加。
  • 本活動課程免費,提供午餐,為利活動安排,若臨時有要務不克參加,請提前三天前來信或電洽主辦單位,無故缺席者,將會影響您參與本計畫辦理活動之權利。
  • 全程出席參加培訓課程者,可獲得教師在職進修18小時研習時數,將於活動結束後2週內,登錄於「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資安一夏~高中職資安種子師資研習營系列活動一

109年高中職資安認知種子教師研習營

時    間:109年8月13日(四)上午11時至8月14日(五)下午3時40分

地    點:中華電信學院台中所 綜合大樓1樓2103電腦教室、2106教室(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658號)

報名日期:109年07月20日(一)至109年08月07日(五)

報名網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課程代碼:2890843(https://www1.inservice.edu.tw

參與對象:全國高中職學校教授資訊教育相關課程之教師

報名人數:45人(額滿為止)

查看詳細活動課程資料

活動目的:配合高中職資訊教育之推動以及資安認知教育之推廣,邀請「教育部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團隊」協助規劃適合高中職生學習之資安實務技術基礎及資安認知課程,並辦理高中職資安種子教師研習營,協助培訓資安種子師資,促進資安扎根教育。

課程簡介:本次研習營安排兩天一夜課程內容,除邀請學者專家講授與分享資安「實務教學內容研習」及「實作演練與示範教學」外,並安排「如何設計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與「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設計」分組討論及教案分享,協助參與活動之老師們設計資安課程教學教案,未來可實施於高中職資安課程教學之中。

備  註:

  • 本活動共計兩天一夜,請攜帶盥洗衣物及用品。
  • 住宿地點為中華電信學院台中所,住宿房型為兩人房,男女分開。
  • 本活動課程免費,提供午晚餐及住宿,為利活動安排,若臨時有要務不克參加,請提前三天前來信或電洽主辦單位,無故缺席者,將會影響您參與本計畫辦理活動之權利。
  • 全程出席參加培訓課程者,可獲得教師在職進修5小時研習時數,將於活動結束後2週內,登錄於「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108年度高中職資安種子教師研習營

本活動延期辦理,延期辦理時間另外通知

時        間:109年2月5日(三)至6日(四)上午10時45分至下午3時40分

地        點:中華電信學院台中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658號)

報名網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課程代碼:2753313https://www1.inservice.edu.tw

報名日期:108年12月16日(一)至109年01月15日(三),45人(額滿為止)

參與對象:全國高中職學校教授資訊教育相關課程之教師,全程出席參加培訓課程者,可獲得教師在職進修12小時研習時數,將於活動結束後2週內,登錄於「教育部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活動目的:配合高中職資訊教育之推動以及資安認知教育之推廣,邀請「教育部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團隊」協助規劃適合高中職生學習之資安實務技術基礎及資安認知課程,並辦理高中職資安種子教師研習營,協助培訓資安種子師資,促進資安扎根教育。

課程簡介:本次研習營安排兩天一夜課程內容,除邀請學者專家講授與分享資安「實務教學內容研習」及「實作演練與示範教學」外,並安排「如何設計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與「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設計」分組討論及教案分享,協助參與活動之老師們設計資安課程教學教案,未來可實施於高中職資安課程教學之中。兩天課程內容如下:

  • 「網路安全」之模組內容說明與實作演練:本課程邀請崑山科技大學 資工系曾龍副教授簡介「網路安全」之模組內容,提供高中職學校「網路安全」相關課程的教學素材。並於研習營第二日安排,以實作方式讓老師體驗「網路安全」實作演練教學,提供實作教學之參考使用。
  • 「資訊倫理與法律」之模組內容說明與示範教學:本課程邀請長庚大學資管系許建隆教授,簡介「資訊倫理與法律」示範課程內容,本課程主要是透過日常生活的資通訊設備、網路服務以及社群軟體等之使用所衍生之法律議題之實際案例個案說明與討論,提供高中職學校「資訊倫理與法律」相關課程的教學素材。將於研習營第二日示範教學「資訊倫理與法律」模組內容,提供教學之參考使用。
  • 「資安生活」之模組內容說明:本課程邀請臺北市立大學資科系陳彥宏副教授簡介「資安生活」示範課程內容,本課程主要是說明日常生活實際的案例,以及常遇到的資安威脅情境與防護的知識,提供高中職學校「資訊倫理與法律」相關課程的教學素材。將於研習營第二日藉由短片來示範教學「資安生活」模組內容,提供教學之參考使用。
  • 「如何設計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將由上述三位講師,分別提供其資安實務課程之實際案例,並說明如何設計教案之過程分享,向高中職老師說明如何設計資安實務課程教案,希望能夠引發學生對資安的興趣,以增加學生對資安認知的知識。
  • 「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設計」分組討論:由講師引導教案設計後,就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安排分組討論教案設計與交流,並設計適合所屬學校之資訊教育推動的資安教學教案。
  • 「高中職資安實務課程教案設計」教案分享:活動最後將安排教學教案分享,讓老師們在這兩天豐富的課程內容後,能製作簡單的教學教案,並透過相互交流及相互切磋,讓本次種子教師研習營的教師們,都能有具體的成果。

109年度教育部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 活動名稱:109年度教育部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 活動時間:109年01月16日(四)上午11時至01月17日(五)下午3時30分
✔ 活動地點: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 (高雄市仁武區仁勇路400號)
✔ 活動目的:為開發實務創新跨域資安應用課群,帶動大學校院資安實務教 學能量,以培育跨域資安人才,教育部自106年補助大專校院發展「資安實務示範課程」。為增進資安示範課程之推廣,以及介紹示範課程教材資源之使用及教學經驗之分享與交流,以擴散與提升國內資安人才培育教學環境的能量。
✔ 參與對象: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之會員老師、教育部資訊安全實務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團隊之主持人、大專院校資安領域教師
✔ 報名人數:20人(額滿為止)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1月03日(五)止
✔ 聯絡窗口:邱小姐(02)2730-1259、林博士(02)2733-3141#6373
✔ 報名網址:http://bit.ly/2OtXkvc
✔ 備  註:
(一)本教師研習活動提供午晚餐、住宿以及活動前與結束後到高鐵左營站之往返交通接駁。住宿地點為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澄清湖會館,住宿房型為雙人房,由主辦單位分配室友。欲自行安排室友者或臨時取消住宿需求,請於109年01月03日前email告知(信箱:chiu830726@gmail.com 邱小姐)。
(二)若報名後臨時有要務不克參加,請務必於活動前五天(109年01月09日前)來信或電洽主辦單位,無故缺席者,將會影響您未來參與本計畫所主辦活動之權利。

敬邀參加 2.22(五)-2.23(六)「新型態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報名已額滿)

時 間:108年2月22日(五)上午10時30分至2月23日(六)下午2時
地 點:台灣銀行行員訓練所 (台北市士林區和平路10號)
參與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從事資安相關課程教學之專任教師
報名網址:http://bit.ly/2TN0ObG (報名已額滿 ! 謝謝 )

活動目的:為強化國內大專校院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設計與應用,邀請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學校,分享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案設計與教學經驗,期能將發展之課程資源推廣並移植到其他大專校院之資安課程教學中,達到擴散國內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能量,與培育國內資安種子師資。
主 持 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吳宗成教授
報名人數:5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1月18日(五)至2月13日(三)止
主辦單位: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聯絡窗口:蘇小姐(02)2730-1259、林博士(02)2737-6373

備  註:

  • 本教師研習活動提供午晚餐、住宿。住宿地點為台灣銀行行員訓練所,住宿房型為單人房。欲臨時取消住宿需求,請於2月18日前email告知(信箱:airysu@mail.ntust.edu.tw 蘇小姐)。
  • 若報名後臨時有要務不克參加,請務必活動前一週( 2月18日前)來信或電洽主辦單位,無故缺席者,將會影響您未來參與本計畫所主辦活動之權利。

===========================================================

2/22(五)議程:

2/23(六)議程: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正之權利

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 「新型態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

「新型態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學教師研習營」

 

時    間:107年11月10日(六)上午10時至11月11日(日)下午3時

地    點:南投縣埔里鎮箱根生活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1段62號)

活動目的:為強化國內大專校院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設計與應用,邀請第1期示範課程發展計畫學校,分享資安實務示範課程教案設計與教學經驗,期能將發展之課程資源推廣並移植到其他大專校院之資安課程教學中,達到擴散國內資安實務課程教學能量,與培育國內資安種子師資。

參與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從事資安相關課程教學之專任教師

主 持 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吳宗成特聘教授

報名人數:40人(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10月3日(一)至10月22日(一)止

Continue reading